Friday, April 24, 2009

使徒台訪特別祈禱會

使徒台訪特別祈禱會

2009/04/17 00:06

剛剛從圓山參加完使徒 Elder David A. Bednar來訪特別祈禱會

覺得應該很快地記下我的心得和感動,否則可能會忘記

這個特別祈禱會,真的很特別,貝納姊妹先做了一個短講,講述了貝納長老被召喚使徒的經驗,

並為貝納長老的召喚作見證,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問與答。

不是制式的演講模式,貝納長老邀請我們提出問題,然後他再回答,

他說他只能夠教導我們那些我們已經準備好要接受的事情,

而我們提出的問題可以讓他知道,我們已經準備好到怎樣的程度。

他也說所有的問題都是好問題,不用怕問了不好的問題,但是如果能問有啟發性的問題會更好。

他舉了兩個範例。

一:貝納長老,請問雷班劍在哪裡? 他會說:他不知道,而且他不關心這種問題。

二:貝納長老,和先知一起祈禱有什麼感覺? 

  這他可以說,因為十二使徒成員是少數有幸與先知一同作祈禱的人,

  這樣的問題會比第一種問題好一點。

他又告訴我們不要記下他所說的每一句話,以免忽略聖靈的啟發,

應該專心聆聽,當有聖靈的啟發或想法時再把那些事記下來。

我沒有記下所有的問題與回答,只有一些我學習到的部份以及我被啟發的感想。

在今天晚上提出的問題與回答中,我學到幾件事,大概可分成四個方面:

第一:傳道事工 第二:教義與事工 第三:面對逆境 第四:個人的行動與啟示

<傳道事工>

即使我們不是全部時間傳教士,也無須擔心是否無法回答每個慕道友所提出的每個問題,

即使我們不清楚那些問題的答案,我們可以幫他們去找到那些答案。

我們不需要完美準備應付每個慕道友可能提出的疑問,福音是很簡單的。

而或許我們常在祈禱中祈求神讓傳教士找到那些心地純潔或是準備好的人,

但貝納長老很直接地告訴我們:『尋找』不是全部時間傳教士的工作,是我們的職責。

教友去尋找、準備那些願意聽福音的人,而傳教士藉的聖靈及他們由神召喚的權柄教導。

他舉了兩個例子,李海的夢和以挪士的悔改。

李海的夢裡,當他吃了生命樹的果子,就渴望家人來吃。

生命樹=神的愛=基督  而那果子就是基督贖罪的祝福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以挪士在終日祈禱後,他的罪被神赦免,然後他馬上想到的是他的弟兄們的福祉。

他們是傳道事工的榜樣。

貝納長老繼續提到一個原則,很清楚,也很直指(刺)人心,他說:

" 一個人歸信的程度就是他開口與人分享福音的程度 "

" 傳道事工不是一個計畫(program),是我們歸信的結果 "

由於其中一個問題是剛返鄉的張弟兄提出的,貝納長老給他一個建議,但我覺得那是給所有RM的建議:

" 你返鄉了,不再戴著名牌作一個全部時間傳教士,但你還是一個傳教士,終生的傳教士 "

我希望我能做好一個終生傳教士。

<教義與事工>

這個部份也有提到傳道事工,但更多是提到家庭教導和聖殿崇拜。

家庭教導不是只是去一個家庭拜訪,而是應該要看顧和鞏固(watch over , be with, strengthen)

做這些事工,要去瞭解其中的教義,如果我們瞭解我們與神所立下的聖約的意義,

我們會更好地去做這些事工,而有時,教導這些教義比安排活動或計畫的細節還有用。

例如:去聖殿

   安排聖殿車固然很好,但當不再有聖殿車活動呢?可能很多人就不去聖殿了

   但如果教友們真的學習到在聖殿裡崇拜所得到保護及提升的力量以及與神立約的意義,

   那麼會比安排聖殿車更能鼓勵教友去聖殿。

   他也提到一個他在擔任主教時所發生的事(他請主教們不要學他),

   那時有一個弟兄很久沒有繳付什一奉獻,貝納長老與他面談,

   問那位弟兄是否願意讓他的孩子與貝納長老和貝納姊妹印證在一起。

   那個弟兄很驚訝的問他:貝納主教,你瘋了嗎?

   貝納長老那時告訴他:如果你沒有繳什一奉獻,就無法去聖殿,

             你的孩子們無法和你被印證為永恆家庭,與其如此,

             不如讓你的孩子和可以在聖殿裡印證的人印證在一起。"

   那個弟兄說他從沒想過什一奉獻跟這些事有關,而當他瞭解這些教義後,

   他一直繳付什一奉獻,未曾停過。

   這就是教導教義的力量。

在教會中會有很多計畫和活動,有時我們太關切細節而忽略了教義與教導教義的重要。

貝納長老說:任何計畫,都是以教義為基礎

當教義清楚地教導及運用時,那些細節會自然而然地順暢運作。

<面對逆境>

有人問了在經濟危機與各種挑戰中,教友(特別是領袖)如何保持屬世屬靈的平衡,

不但鞏固自己還能幫助其他人?

也有人問了當別人逼迫或傷害自己時該如何面對。

針對經濟問題與負擔,亞洲區域第二副會長孫小山會長說了幾點,提到愈是這種時刻,

愈是要忠信地為神服務,並且強調什一奉獻,他說當我們拿到收入,先把什一奉獻繳出去時,

就可以懷抱著神會給我們祝福的大希望(這也是神所應許的),

但我們若沒有這樣做,就無法有這種希望。

而貝納長老要我們看摩賽亞書24:13-14 阿爾瑪和他的人民被艾謬倫人欺壓,有很大的負擔

就像我們有很多負擔一樣,但當他們祈禱增強力量後,神加強了他們的力量,使他們能愉快承受

就像尼腓在被拉曼和雷米爾捆綁時,他沒有祈求讓他奇蹟般獲救,只是祈求神能依照他對祂的信心

讓他有機會運用他自己的選擇權及努力,並且在神的幫助下去獲得自由。

那些負擔和束縛都沒有立刻消失,但他們能承受的力量增強了。

他也說,當我們離開世上時,世人的評價與財富都不再有意義,

那時只會關切兩件事:福音和家庭

所以面對經濟危機,也未必要很難過,在經濟考驗與回歸儉樸的此時

也是一個讓我們可以重新思考優先順序,看到哪些是真正重要事物的轉機。

而當別人使我們憂愁甚至生氣時,貝納長老提醒我們,

那些負面的事物是來自那敵對者-撒旦的,但他無法控制我們,只有當我們允許他這麼做時。

我們可能常常會說是誰誰誰讓我們生氣,

但他教導我們:" 沒有人可以讓你生氣,生氣是一個你所作的選擇 "

我們都有道德選擇權,我們應該做我們自己的主動者。

恨意與虔誠的祈禱無法同時並存,恨意也無法與聖靈的啟發同在,

真誠的祈禱吧!讓這些事遠離我們的心中。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但只要每天比昨天更好,不斷地進步就好了。

<個人的行動與啟示>

這個部份是以單成選擇伴侶為主,以及一些比較個人的狀況。

有人問說如何選擇另一伴,也有另一位問說如何知道那個人就是對的。

有些人提出自己已經很忠信地服從,但身邊還是充滿阻礙。

談到擇偶時,有很多人會列出條件清單(like shopping list)

可能不符合那個清單,就不考慮,但是貝納長老說,就算你找到那個符合你所有要求的人,

憑什麼那個人一定要跟你結婚?????!!!!!

如果列出了那個條件清單,那應該是用來要求自己的,而不是用那個去篩選你的未來伴侶。

而在『確定』一事上,貝納長老也請孫小山會長分享,

孫小山會長是對孫姊妹一見鍾情,一眼就確定那是他的未來伴侶。

但貝納長老完全不是。

貝納長老來自加州舊金山,貝納姊妹來自懷俄明州的一個鄉下小鎮,兩人有很多不同之處,

他們在猶他時是同一個支會的,當他們第一次約會時並沒有很特別或很好的感覺,

但他們又再約會了幾次,從中去培養對彼此的瞭解與欣賞,

他們約會了一年半(一年多??忘了)才結婚。

他說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太一樣,所以應該真誠祈禱來尋求個人的指引。

他也提醒單成們,不要只是約會一兩次沒有什麼火花就放棄。

(我想這真是切中要害,我們的單成就是太快過篩了.....)

他又說,選擇伴侶時要找那種可以幫助自己進步的,就像他跟貝納姊妹在一起時,

總是會想要變得更好~

而當我們忠信服從時,或許一時看不到祝福,

對於一些比較個人的難題,他無法給出細節來回應,我們都要為我們自己努力尋求個人啟示,

但他提到一個應許:『對於忠信服從的人,沒有祝福會被扣留。』

整晚真的很美好,貝納長老很直接但也很幽默,

看似在回答那些提問者的問題,但也在許多方面讓我得到目前一些難題的解答。

讓我有很多悔改和反省。

最後有人問到在食物儲藏和準備的部份有何建言,使徒說,我們應該再去回顧此次總會教友大會

總會教友大會上所說的,不只是一場演講,那些是神藉著祂的僕人所說的話,是來自神的指引。

確實如此。

雖然東拼西湊地寫了很多,福音真的很簡單,綜觀上述我所學到的,

就是要遵守誡命(什一奉獻總是一再被強調)、忠信、善用選擇權、不斷祈禱、跟隨先知。

我真的很感謝我能在教會中學習。

ps...我又想到貝納長老回答如何幫助非教友家人的經驗,但實在是太晚又太睏

  明天再寫,希望自己到明天還會記得(最近有老化現象,記憶力衰退)

筆記寫得很少,大部份是靠回憶,希望睡一覺起來不會忘記....

貝納長老分享關於非教友家人

2009/04/17 14:12

昨天的特別祈禱會充滿靈性的力量

使我對使徒的見證再次堅強,並感謝神透過召喚祂的僕人來表達對我們的愛。

生活中總有考驗,在通往超升的路上總是衡亙著許多難題,最近雖沒有太大的難關,

也著實在事工、家庭、婚姻這幾方面思考著一些進步的方法,

然後我在這個特別祈禱會中得到了答案,真的知道使徒所說,是從神而來的指引。

整晚有很多的啟發與學習,但有一個部份讓我沒來由地熱淚盈眶

(沒來由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並不是一個我特別有想法的部份,但當使徒在講時,

淚腺就自動分泌了淚滴,但我心裡是一片祥和,波濤不驚呀~~~)

所以我還是稍微留心了這一段,就是當一個10-11歲的小男孩問使徒如何幫助非教友家人的部份,

貝納長老就此一主題敘述了他自己的經驗。

他的母親是教友,他的父親是一位天主教的準修士,兩人結婚後生下了他,他也受了洗,

而差不多跟這位提問者相彷的年紀時,他很積極地想幫助他的父親加入教會,

甚至他覺得他自己是為此而出生的。

那時他的父親每週會陪他和他的母親去教會,但一直沒有受洗,

那時年幼的貝納長老每次會問:「爸爸,你什麼時候要洗禮?」

而有一次他父親被問到煩了,就告訴他:「我不會為了你而受洗,也不會為了你母親,

                   如果我要受洗,只會因為我自己知道這些事是真實的。」

但是隔週他還是再問了他的父親:「何時要加入教會?」

後來,貝納長老的父親問了他一個問題,一個很難的問題,在當時他那個年紀是難以回答的問題。

他的父親說,每週在參加聖職聚會,那些聖職領袖不斷地提醒弟兄們要履行聖職的職責,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這個教會真如同他所聲稱的,有復興的權柄,

而他的天主教沒有這個聖職權柄,那為何做的比他們還要少?

(大意如此,完整的句子因為沒有抄,實在記不得了....好在有Pearl提詞..)

貝納長老那時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他說他的父親在一件事上錯了,在另一件事上對了。

錯的是他不該用教友的行為來決定這個教會是否真實。

對的是,聖職弟兄確實應該光大其聖職,

教友確實需要與世人不同,不是做好或更好,而是要有所不同。

他對那個小男孩的建議就是,做一個好男孩...

我不禁反省...我一直說希望我的家人成為未來的教友,

但我在家中的行為和世上的人似乎也沒有太多不同,

感慨呀...真理如此刺中我這個惡人的心....

希望我可以做到不是每次都說著" 教友就是不完美,才在教會裡學習.."

而是能堂堂正正地說出" 因為還有很多弱點,所以才要在教會裡學習,而且確實每天都在進步 "

(寫到這就讓我想到對岸一句挺流行的話: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hestia-htw/article?mid=758&next=754&l=d&fid=26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