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回應先知的挑戰 - 閱讀摩門經的見證

回應先知的挑戰 - 閱讀摩門經的見證
李歐愛萍姊妹的家庭

接受先知的挑戰

李歐愛萍

2005 年8月2日,當先知興格萊戈登會長在香港教會行政大樓奉獻儀式的講道中,挑戰教友在2005年底前讀完摩門經時,我深深地感到神的慈悲,因為祂差遣年逾 95歲的僕人,千里迢迢來港探望教友,不但激勵了教友的心靈,並且提升了我們的靈性,而他的訓示只是一個簡單的挑戰。我覺得這個挑戰並不困難,只要好好安 排時間,悉力以赴,應該可以做到。

雖然我已經開始閱讀摩門經,但仍然決定從頭再讀,以徹底回應先知的挑戰。我每天都提醒自己要閱讀摩門經,並且一定要在年底前讀完,但由於要照顧家庭和兒子們,所以面對不少的壓力。

我 以前曾經閱讀摩門經多次,但在今次閱讀的過程中,仍然獲得一些特別的經驗,就是每當我讀到一些在過往給我很大啟發及幫助的章節時,內心都充滿對神的感謝; 對曾經幫助我的教友的緬懷。我更加體會經文給我安慰的力量;對我生活的幫助,使我不斷仰賴神及尋求從經文中獲得的祝福。

我見證接受先知的挑戰,在2005年底前讀完摩門經,確實使我內心充滿主的愛,使我更有決心遵守祂的誡命,及獲得堅強的見證,並且知道神的兒子確實活著。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圖片由劉文強兄弟提供

圖說:李歐愛萍姊妹的家庭


江蔡惠英姊妹的近照

閱讀摩門經的見證

江蔡惠英

摩 門經確實是主的話語,神聖經文。當我被先知興格萊戈登會長邀請在今年內完成研讀摩門經時,在當中我知道神的存在及祂對我們的愛。神在每個時期也會收集祂的 果子,有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準備成為神的工具。李海的服從得以幫他的家庭認識神,並獲得從神而來的祝福。在李海後裔中有很多優秀的子孫,如:尼腓、雅 各和以諾斯等。假如李海沒有聽從先知的忠告他們沒有離開耶路撒冷,事情一定要改寫。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一樣,神給我們自由選擇權,祂不會強迫我們做任何事。祂賜給我們救主,而基督藉著他的榜樣幫助我們知道要行走道路的方向,我們才可以回到天父家裡。我們亦可跟從自然的慾念,追隨撒但。

我 很羨慕尼腓三書中的尼腓,雖然在他出生年代的人民極為頑固,但他卻勇於向這個絕大多數人民都是邪惡的民族,呼籲悔改及為主作見證。見證。他的勇敢、信心、 對神的渴望、對人民的愛,令他得以與神和諧。尼腓曾蒙天使的眷顧,並聽到了主的聽音。因此,他是親眼見到天使的證人,並蒙得權力,得以知道關於基督的傳道 服務。他也是一位目擊人民迅速從正義轉向邪惡和憎恨證人。他奉耶穌的名驅逐惡魔和污靈,甚至他的兄弟被人用石頭擊斃後,也把他從死裡救活了(尼腓三書7: 15,19)。他真的在盼望基督,當時間到了,救主來到他面前,他看到、聽到、摸到了我們的救主,我們的神。想到這點,確實令我感到興奮,假如我也在場, 我會如何呢?我願努力跟從救主,願聖靈常在我身邊,助我跟隨衪,我知道祂活著。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圖片由劉文強兄弟提供

圖說:江蔡惠英姊妹的近照


對摩門經的見證

劉文強

劉文強家庭相片。先 知興格萊戈登會長在2005年8月2日來港主領香港教會行政大樓奉獻儀式。在講道中,他重申8月份利阿賀拿的總會會長團信息:勇敢忠誠的見證,及挑戰香港 的教友在2005年底前讀完摩門經,並應許達成這項挑戰的教友必定獲得以下祝福:「你們的生活和家中必更加充滿主的愛。你們必更有決心遵守祂的誡命,你們 必獲得堅強的見證,知道神的兒子確實活著。」

由於我從未親身與先知會晤,所以特別珍惜這刻相聚,倍加專注地聆聽他的講道和訓勉,並本著敬慎服從的心,欣然地接受先知的挑戰。

我 為了完成這項挑戰,便開始隨身攜帶摩門經,在忙碌的生活中,等待有空閒的時間便取出經文閱讀。我發覺摩門經比較厚,不方便隨身攜帶,所以轉用袋裝的小型電 腦閱讀摩門經,但又發覺翻閱章節,費時不便。正當我惆悵時,卻偶然瞥見一本已久放在書架上的薄裝版本摩門經,覺得神也知道我的需要,銳意幫忙,使我更加努 力完成這項挑戰。

當我閱讀摩門經時,經常想起先知在講道時對教友表達的諄諄教誨與關愛,使我更加有勁,更加專 注地貫徹了解部分艱澀的中文翻譯;縱橫交錯的時代背景;重覆命名的人物事跡。當我克服以上的閱讀障礙後,更深切體會專注閱讀經文;思考經文內容;參照聖經 互補;尋求聖靈啟迪等方法的重要性,並且見證摩羅乃的應許:「神必使你們知道我所寫的是真實的」(摩羅書10:29)。

我 感到最開心的是跟太太和14歲的兒子(達明)一起閱讀摩門經,或許大家的進度各有不同,但大家好像多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多了一些溝通的話題、多了一份信仰 的堅持。並且當我們每天都閱讀摩門經時,大家的心思意念都維繫在福音中,與神的關係更密切,感應更通達,真是一項充滿靈性和喜樂的挑戰。

2005年12月31日(星期六),或許很多人在除夕都會出外慶祝,但當天我發現達明竟然在房間內繼續閱讀摩門經,我知道他想在最後的一天,盡最大的努力讀完摩門經,以完成先知給他的挑戰。我也受到他的熱忱和毅力而感動,不敢打擾他。

2006 年1月1日,我和達明向一位兄弟進行聖職探訪。當我做完祈禱及稍為了解該位兄弟的近況後,便請一直靜靜地坐在身旁的達明跟該位兄弟交談。他即時開口就問: 「你讀完摩門經沒有?」該位兄弟有點愕然,但隨即坦誠地回答:「還沒有讀完。因為生活及工作繁忙,只讀完尼腓二書。」我問達明:「你有甚麼建議給他呢?」 達明對他說:「你要繼續讀摩門經。讀之前要祈禱,這樣可以得更快和更明白。」

達明的問題和建議真是令我吃驚, 他坦率地表達了最近幾個月,內心在宗教上的思念和體驗。他希望別人不要輕視先知的說話;他體諒別人因為生活繁忙,而未能完成先知給予的挑戰;他鼓勵別人需 要鍥而不捨地遵照先知的訓示;他分享自己藉著祈禱所獲得的寶貴經驗:「藉著聖靈的力量,你們可以知道一切事情的真實性」(摩羅乃書10:5)。我感謝神祝 福達明在閱讀摩門的過程中不斷成長和進步。

至於我另外一個大兒子,他正在香港擔任全職傳教士,他亦完成了挑 戰,從閱讀的過程中,他增強了對摩門經的見證,更深切體會斯密約瑟確實是神所揀選的先知,他翻譯了摩門經、復興了福音及聖職,並且建立教會和興建聖殿,使 聖徒蒙福。他接受先知的挑戰,從而獲得的見證,大大增強了他對傳道事工的熱忱和信念。

我衷心感謝先知的挑戰,激發了我和家人閱讀摩門經,獲得福音上的知識和靈性上的進步。看著孩子們在福音中,茁壯成長,充滿快樂,我和太太真是心甜--孩子開心,父母甜在心。

我見證摩門經確實是神的話語,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我見證跟隨先知,必定獲得他所應許的祝福。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圖片由劉文強兄弟提供

圖說:劉文強家庭相片。劉文強,劉達明和劉達誠長老(左起)


許甄婉儀姊妹家庭相片

我對摩門經的見證

許甄婉儀

2005 年8月,先知透過利阿賀拿向教友發出一項屬靈的挑戰──在年底前讀完摩門經。當時我沒有決心接受挑戰,幸好神學研究所的課程是摩門經,並且在9月派發了一 張精美的書籤,幫助我記錄閱讀的進度,以達成在年底前讀完摩門經的目標。剛開始時我預計每天閱讀三章經文,便能完成目標,但後來我選擇了以頁數為指標,限 定自己每星期要讀50頁經文。我有時會讀得比較多,但有時卻未能達標,只好在下一個星期追補。最終,我在12月18日讀完整本摩門經。

今次最大的收獲是體會到凡事定下目標,就更容易獲得成功。摩門經共有718頁,分為244章。我們若然漫無目的,日以繼夜地閱讀,一定會很吃力,假如設定每星期或每日的閱讀進度目標,便較容易達成。

2006年依始,我也為自己及家庭訂下目標,以達成今生的使命,就是配稱地在高級國度中獲得永生和超陞,並且擁有一個永恆的家庭。

我 另外一個收獲,是閱讀摩門經所獲得寶貴的福音知識。主前545至559年(尼腓二書33:7-9),尼腓表示他對人民有博愛,及對基督有信心。主前83年 (阿爾瑪書7:24),先知阿爾瑪教導人民要有信心、希望和博愛。主後421年,先知摩羅乃也教導:「所以必須要有信心;如果必須要有信心,也必須要有希 望;如果必須要有希望,也必須要有博愛」(摩羅乃書10:20)。這些美好的原則一直在鞏固我的信仰及見證,因為我對基督有信心,所以凡事都祈求天父的幫 助和指引。博愛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真是知易行難。最近我在聖殿見到一個姊妹在進行恩道門儀式前,忽然暈厥了。很多聖殿工作人員都急忙上前搶救,雖然我並 不認識她,以前只在聖殿内見過她幾次,但也想看看有甚麽可以幫忙。

事件過了大約一星期,我在前往聖殿途中迎面 遇上這位姊妹,我除了對她微笑外,更停下來問候她的健康情况。事後我也感到奇怪,自己竟然不怕唐突,或許當時我真的很想表達對她的關懷和問候,希望這是我 邁出博愛的第一步吧!雖然我仍然不知道她的姓名,但內心仍滿載對她的祈禱和祝福。我見證只要時常緊記摩門經中,眾先知的教導,我們必定有聖靈為伴,可以過 著正義的生活及回到天父的身邊。以上的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圖片由許甄婉儀姊妹提供

圖說:許甄婉儀姊妹家庭相片


陳心言姊妹相片

閱讀摩門經的見證和經驗

陳心言

自 從我升讀中五,爸爸就更積極鼓勵我每天早上閱讀經文及參加福音進修班。他說這樣可以獲得聖靈為伴,提升靈性,所以我聽從他的囑咐。雖然我非常緊張香港中學 會考,擔心若然成績未如理想,會影響學業前途,但是我知道不盡心研讀經文和祈禱,成績一定會更差,因為神知道甚麼東西是對我最好的,只要我凡事忠信和盡 力,祂一定會增添我的力量。

我感謝先知在2005年8月給教友的信息,挑戰我們在該年底前讀完摩門經,並且承 諾達標者會獲得祝福。我每天都依照預定的計劃閱讀摩門經,每天都獲得不同的啟迪和幫助,就好像摩羅乃書10:4-5:「……用真心誠意來求問,有著對基督 的信心,祂必藉著聖靈的力量,對你們顯明這些事情的真實性。」

2005年10月,我申請到外國的教會大學讀 書。吐露港支聯會會長黃志康與我面談,他問我有否閱讀摩門經及能否跟上進度。我說應該能夠按計劃在年底前讀完摩門經,並且深信只要堅持,神必定會祝福我的 學業,讓我有明確的目標和方向。黃會長便邀請我在讀完摩門經後,撰寫一篇文章刊登在利阿賀拿,分享見證和經驗。

由於當時我每天都獲得不同的啟迪,所以很想找機會分享見證,但卻沒有適當的時機。我感謝神啟發黃會長的靈感,指派我撰稿,讓我有渴望和動力在達成先知的挑戰後,寫下真誠的見證。

當 我在去年底讀完摩門經時,真的感到很開心,因為這是我成為教友多年以來,第一次讀完整本摩門經。我亦恪守我的承諾,在此分享見證和經驗。我知道摩門經是真 實的,沒有摩門經就不會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而教會的領袖是由神所揀選的,我們一定要服從領袖的教導。我知道復興的福音已臨到我們身上,只要服從先知 的啟示,必定蒙神祝福,所以我鼓勵教友繼續努力研讀摩門經。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圖片由陳心言姊妹提供

圖說:陳心言姊妹與小虎合照


胡李美嫦姊妹家庭相片

遵從先知的訓誨

胡李美嫦

我 遵從先知興格萊戈登會長的訓誨──閱讀摩門經,感覺與家人的關係更加融洽。當父母與子女之間互相抱怨,不能各盡其職時,我們讀到尼腓三書8:25:「我們 若在這大而可畏之日來臨前就悔改,…..這樣我們的母親,我們美麗的女兒,和我們的子孫們都能被饒過了…..」,我們即時變得謙卑,及體諒彼此的輭弱,並 且感到家人的愛與關懷。藉著遵從先知的訓誨,我們重獲這種美好的感覺。■




圖片由胡李美嫦姊妹提供

圖說:胡李美嫦姊妹家庭相片


意見反應 feedback@lds.org.hk |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2006 © 版權所有。 版權與使用須知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