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總會鼓勵教友透過互聯網分享福音

總會鼓勵教友透過互聯網分享福音

[香港訊] (2008年7月23日) 工作了一整天,黎鴻坤回家後已累得半死。但他沒有馬上就寢休息,反而立即打開電腦,寫他的網上日誌。

「我喜歡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寫在網上日誌上。一來可與家人和朋友保持聯絡,二來又可跟大家分享個人的經驗。」曾在香港擔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傳教士的黎鴻坤說。

在美修讀法律的他,今次是為了做實習而回港。事隔五年,重遊舊地,不禁令他想起許多以前傳道工作的點滴,最近常在自己的網上日誌上記述在港的經歷。有些閱讀他日記的不是教友,黎兄弟說這使網上日誌成了一個讓他分享福音的好渠道。

這正是羅素‧培勒長老教導我們運用互聯網的好例子。

「許多人對教會有誤解是因為他們對我們的認識多來自具爭議性的傳媒報導…藉著新科技,我們可以加入關於教會的網上論壇來推展神的事工。」

從前的新聞輿論多為政府及傳媒工作者所控制,但在這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誰都可以透過互聯網抒發己見。培勒長老說作為後期聖徒,我們應善用這些工具發表言論為教會出一分努力。以下是一些透過互聯網分享福音的提議︰

-建立個人的網上日誌,或在令你感興趣的網上日誌上留言
-在網上新聞的「留言板」分享你對關於教會報導的見解
-製作短片分享你作為教友的感受,然後放在youtube.com 等公開短片的網站上
-通過電郵和互聯網跟他人分享由教會網站提供的資料

注意事項︰

-你只是以教友的身分抒發己見,不要讓人覺得你是教會的官方代表。你個人的經歷才是最豐富和有趣的。
-記住「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箴言15︰1)不要因為個人信仰跟別人發生沖突,口舌之爭多是徒勞的
。要尊重他人及其意見,就算得不到對方的認同也不要緊,只要以柔和的態度分享自己的故事便可。
-就算匿名留言,也要像對待鄰人一樣友善和有禮。你發表意見的態度和你所說的話同樣重要。
-在談及教會和分享作為教友的感受時,發表有思想和深度的言論對教會是最有幫助的。
-交談時,可提出相關的福音話題,不要勉強他人參與福音討論。
-要慎於言行,你的一言一語可能會是互聯網上一個永久的記錄。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