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十二使徒李察.司考德長老來訪特別爐邊聚會

王惠娟

十二使徒定額組 李察‧司烤德長老十 二使徒定額組的李察.司考德長老 親自到訪台灣,4月27日晚上七點,在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有一場與新竹、中興、北台中、台中支聯會教友的特別爐邊聚會, 近4千位教友與慕道友齊聚一堂,本場聚會由李察.司考德長老主領,指派台中支聯會會長阮瑞昌會長主持,與會領袖有亞洲區域會長團第二副會長潘望博長老、亞 洲區域七十員何於振長老、仲國強長老、台中傳道部霍庭昌會長夫婦,以及四個支聯會會長團,在「我信賴基督」虔敬開會詩歌中,開始爐邊聚會。

首 先由潘長老演講,他見證本教會是耶穌基督真實的教會,擁有五項特點:(1)我們崇拜一位活著的神,祂愛我們,我們也愛祂,祂幫助我們,賜給我們誡命,只要 我們遵守誡命,學習、成長就會更像祂,只有撒但不讓我們認識神,百般阻撓;(2)我們隨時隨地為耶穌基督的贖罪作見證;(3)相信聖靈恩賜,讓聖靈帶領我 們做出正確的決定,過快樂的生活;(4)我們跟隨活著的先知,現在依然有神的先知帶領我們;(5)相信家庭很重要,來到今生神賜給我們骨肉身體以及家庭, 讓我們可以學習成長。

潘長老以他身為耶穌基督見證人身分,見證他所蒙得的祝福。潘長老19歲時申請傳教,在傳教的二年中獲 得生命中最寶貴的經驗,讓他日後能成為好父親、好丈夫、好領袖,他勉勵年輕人去傳教,神會祝福我們。潘長老依照教導召開家人家庭晚會,和家人約定每週寫下 一個希望做到的基督般品格,例如:耐心、愛心、微笑等,大人小孩都去做,希望能更像基督。他們家庭依照先知要求去做,避免負債,繳付十足什一奉獻,表達信 心,神也為他們敞開天上的窗戶祝福他。潘長老表示,22年來家庭不間斷地研讀經文,雖然不夠完美,但是努力去做,目前6個小孩表現都很優秀,遵守教導得到 了先知所應許的祝福。

接著在唱詩班獻詩「時已黃昏,求主同在」詩歌後,由李察.司考德長老帶來教導與訊息。司考德長老以一 些故事、一些教訓,讓教友們在快樂的靈性氣氛下獲得美好的教導。他勉勵大家培養幽默感,像救主、先知、會長團等教會領袖都非常有幽默感,他告訴在場的小朋 友一個在每天起床後都能有微笑的秘密,那就是睡覺前在嘴巴上放一個衣架,睡醒了臉上就掛著彎彎的笑容,頓時與會的人都笑了。使徒此次帶來總會領袖們的關心 問候,並將會回去報告本地教友的信心,早上有安息日聚會,晚上還有這麼多人來參加聚會,並向會長團轉達「您們愛他們」。

接 著,使徒說了一個亂按喇叭的故事,有一部車拋錨在路中,車主人只好下來推車,此刻後面有一部卡車,司機不耐煩地猛按喇叭,要他讓路,車主人推車很辛苦,於 是,他生氣地跑到卡車上,拔掉鑰匙,跟司機說,現在換我來開卡車,你去推車子。使徒說當媽媽忙碌家務,爸爸還說家裡怎麼這麼亂時,就是在按喇叭,先生應該 不要亂按喇叭,而是要適時地幫忙家務。

過去農夫只使用牛耕田,有一個課程要訓練農夫使用最新的現代耕田機器牽引機,有一個 懶惰的農夫,常常不準時且遲到,課程訓練是通知上午8點,結果他晚上6點才出現,他根本沒學會使用牽引機,就認為跟駕馭牛隻一樣簡單,在晚上時爬上牽引機 並發動它,機器一直朝著家的方向駛去,他喊叫機器卻不能像牛一樣停下來,於是最後把房子弄倒了,他得到的結論是牛比較好用。使徒提到有些人加入教會,如果 像農夫一樣喜歡用原本的牛,沒有好好從教會教導的課程中學到教訓,那就得不到身為教友的祝福,生活依然沒有改變,而有一些老傳統和基督的教導不和諧,教友 把美好的教導放一邊,沒有融入教會生活,遵守誡命,最後也變得不積極,得不到祝福。

有關教友選擇性服從的問題,司考德長老 說教會像一個超級市場,陳列著不同誡命商品,在智慧語架子上,只挑幾樣:喝點酒不會壞事、抽根煙沒關係。在守安息日上加了一個條件:除了足球比賽外。禁食 捐獻只拿一部分,諸如此類,完全是遵守自己的誡命,自己的宗教,依賴的也是自己,而不是神的全部的誡命,看看祝福會不會到來?

而 使徒用蓋房子做比喻的教導,讓人如當頭棒喝般警醒,他說天父與救主如同非常好的建築師,祂們用經文做為藍圖,規劃好一棟棟房子,那房子就像我們每一個人, 如果我們沒有按照藍圖施工,不好好打基礎、偷工減料,那房子終究經不起地震災害而傾倒,身為教友就是極大的祝福,應該發揮潛能,正直、真誠、忠信,盡最大 努力遵守誡命,並建立基督般的品格。

接著使徒以自身的見證鼓勵大家,使徒說到他父親教導他正直做人、好好工作、讀書,但他 不是教友,母親則是不活躍教友,使徒和他姊妹於傳教後,在聖殿結婚並有5個小孩的祝福,努力了好幾年鼓勵父親接受福音,沒有成功,哥哥與非教友結婚,也變 得不積極,他們努力祈禱,祈求天父幫助,當他們第二個小孩,心臟有缺陷,後來因而過世,而老么也在6星期後過世,他父親非常喜歡那男孩,非常傷心,但他看 他們夫妻面對孩子去世能夠如此平靜,於是告訴父親教會的教導,父親因而歸信。

有時要不積極教友跟我們去聖殿,是不容易的, 但是仍要積極去做,身為耶穌基督的使徒,司考德長老應許先知所說的所有的祝福,必將臨到我們,他要我們不要對邪惡及誘惑妥協,要服從教會誡命。他感謝能長 途旅行到此,能跟本地教友在一起,也希望大家今晚能不虛此行。司考德長老作見證這些是真實的,「耶穌基督是真實活著的人物,祂認識你們、愛你們,這是祂的 教會,是由祂領導的」。

司考德長老鼓勵我們悔改,他表示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贖罪,這救恩計劃也就沒有價值,沒有贖罪就不能 悔改,每個人都會犯罪,也許是無法彌補的過錯,但沒有基督贖罪就不能悔改,能夠悔改是項美好的祝福。最後,司考德長老做見證,由於神聖召喚,做為耶穌基督 的使徒,他為基督做見證,知道基督活著。

透過這些神的教導,司考德長老希望能讓教友們更加快樂,司考德長老用比喻、小故事這些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更能獲得教導,整場聚會充滿了美好的教導,令人印象深刻。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