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Arctic Tale 極地熊寶貝--很棒,很感人的一部電影


★國家地理頻道製作團隊全紀錄
★派拉蒙影業精彩鉅獻
★歷時15年,超過800個小時的紀錄

一段來自遙遠北極的故事,關於小北極熊拿努的成長歷險之旅

「難得一見來自水底世界的光影奇幻。」-紐約時報

「這是很偉大的嘗試與企圖,讓孩子們最喜歡的動物來說,關於死亡與地球生態破壞的故事。」-娛樂週報

「這不是一部嚴肅的教育電影,卻透過絢麗與真實的畫面,讓我們直接面對一個大哉問:現在我們應該要做些什麼?」-西雅圖郵報

科學家發現,北極冰原的面積正以每年減少8%的速度消失...
2040年,北極將一點冰也沒有!
當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之下,僅剩2萬隻的北極熊…
如果有一天 我們會不會再也看不到拿努了?

北極熊的歷險,一段對於大自然新的經歷…

15年前的冬天,氣溫只有零下39度…在極地的冰原世界裡,剛出生的小北極熊拿努,安穩的躺在媽媽的懷裡,睡眼惺忪的望著媽媽。熊媽媽摸著拿努雪白色的細毛,緩緩的向拿努訴說一個關於北極圈的故事……

千萬年來,北極的氣候總是嚴峻冷酷,刮著泠洌的寒風;要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千萬年來,體型魁梧的北極熊和海象,彷彿是白色大地上的巨人,主宰著這個王國、家園。

北極熊媽媽告訴拿努,冰原是一個處處充滿危險的地方,稍不小心可能會墜落在破裂的隙縫中,如果沒有覓食和獵補的能力,很可能就會活活餓死。所以,媽媽將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告訴拿努,要拿努從此以後變成一個堅強的小勇士。

於 是媽媽規劃了一趟冰原的探險之旅,小拿努非常興奮的跟著媽媽的腳步,踩踏在滑滑的地上,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十分可愛。小拿努越走越興奮,鼓起圓滾滾的眼 珠,對冰上一切的事物都覺得新鮮、有趣。睏了,她們窩在小冰丘上打盹!她們常常拜訪小海象席拉和她媽媽,兩家人一起在冰原散步、閒晃;認識在極地上其他的 鄰居們:愛曬太陽的海豹、快如閃電的北極狐、盤旋在空中的北極燕鷗、徜徉在海中的獨角獸-角鯨…等,大家和諧的相處在這冰原之上。

不過, 一件誰也預測不到的大災難即將發生。動物的本能總是最敏感的,拿努的媽媽開始意識到,板塊的移動開始劇烈,碎裂的痕跡造成的溝磲,已經讓不少動物們跌落、 受傷。不僅如此,北極的天氣也不若以往,溫度慢慢上升,冰原正逐漸的融化當中,拿努和其他的夥伴們,幾乎快沒有棲息之處了。

因此,拿努家族和席拉家族在融化的冰原上,繼續冒著生命危險,找尋新的家園…

【極 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溫馨的描述北極熊的親情與成長故事,從小北極熊拿努的誕生、躺在媽媽的懷中、和媽媽親密的互動、跌跌撞撞的探索極地世界、懵懵懂懂 的認識環境…。但不幸的大劫難將至,拿努的家園受到溫室效應與全球暖化的影響,她們的家正一點一滴的融化在大海之中。五十年之內,北極的冰帽將在夏季完全 的融化,而拿努與媽媽即將無家可歸…

當人類過度開墾熱帶雨林,當汽車滿街跑、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當工廠林立、廢氣廢水造成環境污染…。產 生持續擴大的溫室效應、讓地球溫度節節高升,全面影響北極氣候環境的變化,如果我們仍不能謙虛反省、珍惜資源、愛護地球,將會讓更多無辜又可愛的動物,從 這個世界上消失。這正是【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這部電影最深刻的意含與啟示,用動物的觀點,讓我們再一次正視環保的重要性。

曾製作過 【企鵝寶貝】與【不願面對的真相】的國家地理頻道電影工作團隊與派拉蒙影業合作,在今年推出【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一部耗時15年,由800小時的紀 實影像紀錄帶中,剪輯而成的82分鐘電影;呈現出北極世界中最可愛的動物們、令人驚豔的生態奇景與寫實的改變。在超過5000多個日子裡,小北極熊拿努、 小海象席拉與北極圈的其他夥伴們,在鏡頭前,從誕生到成長,點點滴滴紀錄著他們面對極地世界的探索與適應;或者驚奇、或者調皮、或者感性、或者恐懼…。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謙虛的透過北極熊的觀點詮釋母愛的偉大、以及預言即將發生的生態浩劫,深刻地提供一種警訊。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在美國上映時,由好萊塢電影新天后—皇后拉蒂法(【計程車女王】、【我的野蠻網友】)用低沉與厚實的嗓音、節奏明快的訴說鏡頭下的故事。在一片白靄靄、浩瀚的極地畫面,搭配磅礡的管弦樂,讓觀眾們更深刻的體會大自然的宏偉與震撼。

我們要愛護我們的地球,別讓可愛的北極熊家園消失…

北極熊的分佈:
北極熊分布在極地附近約北極海域及其海岸線上。牠們分布的地域現屬加拿大、美國、俄羅斯、瑞典、芬蘭、挪威管轄。

在加拿大境內,北極熊的足跡遍見於拉布拉多到阿拉斯加的邊界,南則從詹姆斯灣至北邊的艾爾斯米爾島;夏天期間,在赫森灣與詹姆斯灣地區的北極熊,有時還深入內陸達150公里(90英哩)。

據估計,全球約有兩萬隻到四萬隻北極熊在野地求生,美國阿拉斯加地區的北極熊大約兩千隻,加拿大約北極熊在一萬二千隻與一萬五千隻之間。

Set in the vast snow kingdom at the top of the world, Arctic Tale is a real-life adventure from the people who brought you March of the Penguins. Join the narrator Queen Latifah as she follows two very different Arctic creatures, Nanu, a polar bear cub and Seela, the walrus pup. Armed only with their natural instincts and mothers' guidance, these inspiring animals face countless challenges in the beautiful icebound world that is rapidly melting beneath them.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arctictalemovie.com/

http://www.nanu.com.tw/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