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戈登‧興格萊會長以九七高齡辭世





戈登‧興格萊會長以九七高齡辭世

吳傑榮會長照片
戈登‧興格萊會長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第15任總會會長戈登‧興格萊(President Gordon B. Hinckley)已於美國時間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晚間7:00於美國猶他州鹽湖城的家中辭世,享年九七歲,當時家人隨侍在側。

興格萊會長於1995年3月12日蒙按手選派擔任教會總會會長,自上任以來,始終是深受教友愛戴的先知。儘管年事已高,仍勤奮不懈地領導教會因應時代變革,讓教友更有能力迎向現代社會的種種挑戰。

興格萊會長曾在諸多場合提及,他對亞洲人民心懷一份既深厚又特殊的愛。擔任總會會長之前,他先後在十二使徒定額組及總會會長團中服務,期間奉派主領亞洲事務多年。1960年代,他到訪亞洲洽公多達21次,有時單趟行程即長達一個月,公務結束之後才得返回鹽湖城。

位 於亞洲的兩座聖殿──台灣台北聖殿以及中國香港聖殿分別由他於1984年及1996年奉獻。1996年,柬埔寨由興格萊會長奉獻為傳播福音之地,自此之 後,當地人民亦能享有復興福音的甜美果實。2000年他親訪亞洲,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泰國的教友有機會聆聽他受聖靈啟發的諄諄忠告。2005年, 印度的教友也享有同樣的祝福。不管足跡踏上哪一片土地,興格萊會長總是樂於親近教友,分享他純潔的愛。

先 知擔任總會會長任內,受聖靈啟發,多所建樹、成就斐然,無私無我的服務精神表露無遺。他指示教會重新設計標誌,突顯耶穌基督的名字,強調耶穌基督乃是後期 聖徒信仰的中心。他重申家庭的重要,與總會會長團及十二使徒議會成員共同發布「家庭:致全世界文告」(The Family: A Proclamation to the World)。他接受諸多媒體專訪,與大眾建立親善友好的關係。他在聖靈的啟發下,提出於2000年年底之前讓100座聖殿運作的計畫。他也關懷貧困教 友,除了創設永久教育基金(The Perpetual Education Fund),也拓展人道救濟計畫的規模。此外,他還經常巡訪教友,分享個人見證、鞏固教友信心,至今他的足跡已經踏遍世界60餘國。

興格萊會長為教會在亞洲區域的長足進步與發展奠定下基礎,他對教會與世界的諸多寶貴貢獻亦將永誌全體聖徒心中。

如需更多資料,請瀏覽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官方網站新聞室(英文版)。



© 2006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版權所有。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