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教會對政治活動立場之聲明

教會的主要任務是傳播耶穌基督的福音,而非選舉政治人物。教會在所有國家之政黨政治的事務上保持中立立場。

教會不會:

· 為任何政治團體、候選人、或政綱背書、支持或反對。

· 允許教會的建築物、教友資料或其他的資源被用作政治用途。

· 企圖引導教友將選票投給某候選人或政黨。不論某候選人或公職是否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此政策皆適用。

· 企圖去引導或支配某政府官員。

教會:

· 鼓勵教友在所屬的國家中扮演負責任的公民,包含熟知政治議題和參與選舉投票。

· 希望教友能透過可靠的消息及民間的方式參與政治,尊重教友皆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和經驗,因而對政黨、政治事務有不同看法之事實。

· 要求角逐政治職位的候選人不可引涉他們的候選資格及政綱是有教會背書的。

· 保留對重大的社會事件或道德議題或直接影響教會利益的事務之發言權(以無黨派的方式發言)。

在擁有將近全世界教友人數一半的美國,教會通常會在每次全國選舉的時刻發出一封致所有會眾之信函,鼓勵教友投票,但強調教會在政黨政治的事務上保持中立立場。

與政府的關係

當選的後期聖徒官員,自行判斷作何決定。他們可能彼此意見不同,或做出一些與教會公開立場不符的事。教會可能會向他們傳達教會的看法,就如對其他官員一樣,但最終這些官員仍然必須根據他們最佳的判斷力及他們所代表的選區之選民做出決定。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