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四川強震四川7.8強震 北京、上海同感搖晃

四川強震四川7.8強震 北京、上海同感搖晃

更新日期:2008/05/12 14:44

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大陸發生強烈地震,震央在距離四川省會成都92公里處的汶川縣,強度高達芮氏規模7.8,包括大陸西北、華北,甚至北京和上海,都感受到明顯搖晃;目前傳出,重慶已經有4名學生在地震中身亡、1百多人受傷,現在還有學生被埋在倒塌的房屋裡,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經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

北京時間下午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範圍遍及大陸華北和西北。大陸中央台主播:「從我們剛剛從各種渠道得到的消息,包括重慶、陝西、山西、河北、北京等地,都感受到震動。」

震央汶川就位在成都西北92公里處,因此成都市區震度十分強烈,地震發生時,當地民眾驚恐地逃到戶外。

同一時間,北京民眾也感受到明顯搖晃,許多企業立刻疏散員工,馬路上擠滿躲避地震的人。

目前四川當地災情還無法確定,只知道三峽大壩沒有受到影響,而也在附近四川臥龍的貓熊養殖基地則狀況不明,成都和鄰近縣市則陸續傳出房屋和公共設施損壞,以及民眾受傷等消息。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緊急下令,盡快搶救傷者;而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更在第一時間趕往四川,指揮救災工作。北京外企員工:「我們在15樓,10分鐘前開始搖晃,搖得很厲害,我們立刻離開。」

就在主震發生後不到2個小時,當地又發生規模5.4的餘震;而這次主震強度高達7.87,規模和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一樣;而1999的921地震,震度則是7.3,可以推知這次地震的強度十分驚人。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