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Good News

四川強震》紅十字搜救隊將飛成都 歐晉德:不輕言放棄

更新日期:2008/05/16 13:47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支獲准得以前往四川進行救援的紅十字會搜救隊,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帶隊,下午即將搭乘華信的包機前往成都,他們一行共22人都身經百戰,其中還包括了一隻搜救犬同行。

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協調台北市政府支援裝備及人員組成的搜救隊伍,16日下午將出發前往四川協助救災。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與紅十字會會長陳長文特地為搜救隊授旗。

領隊歐晉德表示,雖然目前已過72小時的黃金搜救時間,但人的生命力很強,只要有一點空氣和些微的水,在7天內都有機會,所以搜救隊會全力以赴,絕不輕言放棄。

由歐晉德領軍的搜救隊這次還攜帶生命脈動探測器、光纖影像探測器等各項搜救器材、醫療器財、衛星通訊、後勤器材等,及7天的糧食和飲水,預計下午3時起飛,約在晚間6時30分抵達,隨即投入救災行列。

目前是紅十字會理事的歐晉德曾,在九二一大地震時擔任台北市東興大樓救災指揮官,在這次四川發生汶川強震後,便主動表示願前往協助救災的強烈意願。

四川強震歐晉德領軍 我救難隊包機赴川

更新日期:2008/05/16 18:0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地震進入第四天,台灣首支救難隊伍終於獲得大陸首肯,16日下午搭乘人道包機飛往四川,這支由前台北市長歐晉德率領的救難隊,一行22人加上一隻搜救犬,希望能在黃金72小時後,盡最大努力救回更多生還者。

台北市和紅十字會的救難隊整裝,準備前往四川成都加入地震救援工作。各式救難裝備一箱箱搬到櫃檯準備託運,上飛機前大夥兒打開背包確定裝備有沒有遺漏。救難隊也特地帶了一隻搜救犬,希望能協助找出更多生還者。

台灣派出的第一支救難隊,由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帶領,希望能幫上忙。不給對岸救難隊造成困擾,包括飲用水和乾糧等,救難隊都自備,特別的是,這架人道包機的機師陳文豪祖籍就是四川,這趟任務對他意義重大。

這架載有22位救難精英的包機,下午3點45分從台灣起飛,抵達成都後隨即投入救災工作。

4架人道包機赴四川 3名機長應變

更新日期:2008/05/16 18:15 張嘉玲 林志偉

為了把受困四川災區的台灣旅客再回來,人道救援包機今天正式啟航,包括歐晉德領軍的救援隊搭乘的專機,一共4架,分別直飛重慶跟成都,救援隊媕Y還有一位是四川籍機務員,趕赴家鄉救人;由於這次前進災區,情況特殊,包機特別準備能夠多飛2小時的油量,派出資深級的機師和機組員,希望能夠順利完成任務。

前進四川載旅客,執行人道包機的首飛任務,機組員準備好了!厚厚一疊當地資料,起飛前一刻再三演練。

包機機師陳清亮:「油量加的比較多,如果,對,加滿油過去的,多的油量,大概多2個小時的油量,重慶沒辦法降,重慶、成都沒法降,到備降場去。」記者:「備降場有哪些?」陳清亮:「桂林、貴陽都可以。」

前進災區,情勢不同以往,機長多派1位,共3位坐鎮,還是空中巴士隊的前後任總機師,2、30年的老經驗。包機機組員姜美琪:「每個座位都要有毛毯跟枕頭,謝謝。」

後艙的機組員,也是7、8年的資深人員,還加派3位地勤人員,幫忙乘客登機。姜美琪:「地震的影響,大家心情可能很沉重,所以不能就是以比較歡欣的心情去面對,心情要比較沉重。」

TVBS記者張嘉玲:「因應這次四川地震而首度啟用的人道客運直航包機,將由這架復興飛機率先起飛,預計載回178位台灣乘客。」

上物資,救援配備,由歐晉德領軍的救援隊一共20位,要搭乘另一架飛機,到災區搶救;身分最特殊的就屬他,因為是四川籍。包機機組員陳文豪:「這趟任務的話,其實基本上就是大家全國同胞的愛心,能夠帶給大陸。」

救援專機華信,預計1930半降落成都,回程的話,可以再載回104位;至於晚一步起飛的長榮華航,降落重慶已經是17日凌晨;4架包機,一共可載回900多位受困災區旅客,讓他們平安回家。

4醫師組救援團 清晨赴四川賑災

更新日期:2008/05/16 13:26 林志偉

四川強震後第4天,災區死亡人逼近2萬,傷者無數!昨天中午大陸官方終於同意開放台灣救援隊,台灣的亞洲醫師協會立刻召集5人,清晨就出發去成都賑災。

四川強震死傷無數,大陸官方昨天下午終於同意開放國外搜救隊,台灣的第一支醫師救援團,一早出發成都搶救人命!AMDA亞洲醫師協會醫師:「目前我們是第一批去的,昨天臨時緊急決定,今天一早飛機到當地。」

雖然沒有相關救災經驗,4位來自全台各地的骨科或外科醫生,無懼災區可能傳出的疫情,要深入災區進行為期一週的醫療援助。AMDA亞洲醫師協會醫師:「外傷的早期大概是以骨科,跟一般外科的治療為主,緊張是一定有的啦。」第一支台灣醫師救援團,將在成都和來自上海等各地的10多名救災醫師會合,幫助災民療傷,也避免遺體腐爛導致細菌蔓延,防止第二波的疾病疫情爆發。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