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四川強震傷亡恐激增已知百死 九百兒埋瓦礫

四川強震傷亡恐激增已知百死 九百兒埋瓦礫

更新日期:2008/05/12 20:00

大陸四川地區發生規模七點八的地震, 震央在成都西北九十二公里處汶川縣附近,震源深度只有二十九公里,三峽大霸沒有明顯受損,新華社報導,有將近九百名學童地震以後被埋在瓦礫堆堙A新華社報 導,到台北時間晚上七點半為止,四川汶川的地震已經造成四川、重慶、雲南和甘肅一共一百零七人喪生,三十四人受傷。由於目前傳出死亡災情的都還只是距離震 央約兩三百公里的地方,因此研判地震陸續傳出的災情可能相當嚴重。

而這起地震震央距離著名風景區的九寨溝大約有三、四百公里之遠,大陸首屈一指的大熊貓研究中心就在不遠的西南境內 。我大陸旅遊團兩千三百多人在附近旅遊,由於通訊不良,還沒有進一步消息,不過,根據飯店業者表示,情況還好,旅行社都還在密切聯繫中。

在地震震央的四川阿壩羌藏自治州,有不少道路被地震震壞不通,阿壩也有不少人員傷亡。地震以後,阿壩有不少國道和省道中斷。阿壩州堛漯Q潘、茂縣、理縣、九寨溝都有道路崩塌、房屋龜裂、人員傷亡,但是詳細數字還不清楚。

這起地震包括北京、上海、海南島、台灣、越南泰國都有感,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蕭乃期科長說,這起地震由於是屬於「板塊內平面波地震」,和一般台灣地區發生的「板塊邊緣地震」性質不同。四川地震震過之後,平面波傳送,亞洲各地在十分鐘之後都明顯有感。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