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美衛生部長致函世衛 支持台灣成WHA觀察員

(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十八日專電)第六十一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明天召開,美國衛生部長已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重申支持台灣取得WHA觀察員地位。

據中央社取得的函件內容,美國衛生及福利部長李威特在這封上週的信中表示,正如美國總統布希曾聲明的,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在WHA取得觀察員地位,以及台灣專家參與WHO秘書處舉辦的技術性活動。

因此,他希望陳馮富珍與其職員「與相關會員國合作,找出合適的機制,使來自台灣的專家能夠參與全球傳染警戒及因應網絡(GOARN)。同時,WHO秘書處和會員國也必須促進台灣參與去年六月生效的國際衛生條例(IHR 2005)下的全球衛生架構」。

信中強調,正當世界人類面臨H5N1禽流感等病毒,WHO支援的全世界疾病通報和反應工作必須毫無縫隙,「這些工作中的任何缺口,都會威脅到所有國家的健康與福祉」。

美方已連續幾年在WHO最高機構WHA召開年度大會前致函WHO秘書處表達前述立場,今年的內容和去年大致相同。

台灣從一九九七年起就爭取成為WHA觀察員,並隨後得到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支持,去年台灣首度更進一步爭取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會員,但十一年的努力都在中國阻撓下被封殺。今年已由十七個友邦向WHO秘書處提案,要求邀請台灣成為大會觀察員。

這些支持台灣的提案將在明天中午的大會總務委員會中討論,台灣目前預料委員會將建議不排入下午大會議程,但也仍準備在大會中由友邦發言加以挑戰。970518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