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台灣搜救隊 挖出8罹難者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的緊急搜救隊,昨天在四川地震災區展開救援,先後在綿竹縣城與縣屬漢旺鎮搜索,雖然找到八名瓦礫下的罹難者,但並未發現生還者。領隊歐晉德感慨,「九二一都沒這麼慘」。

搜救隊昨天上午在綿竹縣城搜索,並無所獲;下午便轉往漢旺鎮,分為兩組搜索,一共發現八位罹難者。搜救隊標定遺體位置後,就由當地軍方接手挖掘,隊員繼續前進尋找生還者。晚間一行人在鎮上搭帳篷過夜,還不確定今天將到哪邊搜索。目前當地仍然沒水沒電,並且開始出現屍臭。

自歐晉德以下,團隊成員多半都參加過九二一地震救難,但是發現災區狀況比九二一還要嚴重,往往是包括新式高樓層建築在內,整條街道整片房子都倒塌。

【特派記者賴錦宏綿竹現場報導】由高鐵執行長歐晉德率領的台灣搜救隊,昨天經過四個半小時的長途跋涉,幾經協商,最後在重災區綿竹市漢旺鎮東方汽機輪廠紮營,開始進行搜救。

台灣搜救隊昨天早上七點半離開成都,十一點半進入綿竹市,首先在市區總工會一處塌坍廢墟進行搜救,確認沒有生命跡象後,轉往離汶川震央不到卅公里的綿竹市漢旺鎮。歐晉德表示,這是重災區之一,經過五天多,大陸搜救隊仍在努力。俄羅斯搜救隊十六日已進駐,都沒有發現生命跡象。

德陽市救災總指揮胡煥貴認為,天氣炎熱,這兩天搜救情況不佳,但歐晉德認為不能放棄,要求去尚未搜索過的地方,對方說,鐵道兩旁一些低矮建築可能還有機會。歐晉德表示,未來兩天台灣搜救隊將著力在這些地區,並對大陸救援隊已搜索過的幾座主要建築物再搜索,做最後確認。

歐晉德透露,台北搜救隊本來想去山區最困難的地方,但胡煥貴表示,因為山體滑坡,已經封山,人員和物資都無法到達,只能透過空投物資救助,台灣搜救隊再過去,沒有多大幫助。

對未來兩天的工作,歐晉德表示,心理上要做好最壞打算,但絕不放棄任何希望,該隊將會盡最大的努力。

對於施救地點一再變更、車隊走走停停,浪費一上午的時間,歐晉德說,到達任何災難地點都不容易,尤其是這麼大範圍的災情,許多部隊都在救援,要做好總體協調和指揮並不容易。

歐晉德表示,大陸武警會派一些人和台灣隊員一起工作,一旦發現有生命跡象,就會動員更多的軍人來幫台灣搜救隊救出傷者。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