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9歲小英雄 揹出2同學死裡逃生

9歲小英雄 揹出2同學死裡逃生

更新日期:2008/05/21 21:16 彭馨儀

四川大地震中,映秀有一名小學二年級學生,成為大陸媒體注意的焦點。這名9歲男童,和同學一起被壓在廢墟下,自己先逃出來,還把壓在身上的2名同學,用揹的搶救出來,男童本來沒受傷,但因為救人,現在身上都是傷。

小二生林浩:「我走在走廊上,(石塊)壓下來,有兩個同學壓在我身上,我就使勁爬出來爬出來,爬出來後就把我同學拉出來。」

醫生消毒傷口,小學2年級的林浩,眉頭都沒有皺一下,還鎮定地描述,地震時自己被壓在廢墟下,背上還壓了2名同學,怎麼一個人用揹的,幫同學死裡逃生。林浩:「他昏迷了,我把他揹出去,把他交給校長。」記者:「你揹得動喔?」林浩:「揹得動。」記者:「是男同學還是女同學?」林浩:「一個男同學一個女同學。」記者:「當時他們已經昏了嗎?」林浩:「是。」

林浩的班上有50人,只有10人倖存,其中兩人是林浩救的,逃出來後,林浩跟著14歲的姊姊,從映秀走7、8個小時到都江堰,被救難人員發現時,身上都是傷。記者:「你受傷當時,手臂都不能動了嗎?」林浩:「開始沒受傷,去背他們時受傷的。」

才9歲,父母都已經身亡,驚恐在林浩臉上卻完全看不到,展現的是無比的英雄氣度。

5歲男童王子鶴:「各位叔叔你們辛苦了,我來給你們表演個節目吧。」

年紀小小,只有5歲的王子鶴,也知道解放軍的辛苦,表演特技和爸爸送水果一起勞軍。王子鶴父親:「各位官兵你們辛苦了,這是我們家樓上種的枇杷,這是頭一串,來給你們嚐嚐。」

一場劫難,連孩童都知道生命可貴,懷抱感恩的心,讓大人看了都動容。

No comments:

About Me

我是在1996年12月29日受洗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在此留下我對這復興的福音的見證,我知道約瑟斯密確實是神的先知; 藉由約瑟斯密,神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即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與聖經共同見證耶穌是基督.而我們今日仍有一位活著的先知,多馬孟蓀會長 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 on December 29, 1996. I know that Joseph Smith was and is a prophet of God. The Book of Mormon is indeed Another Testament of Jesus Christ. We have a living prophet today, even President Thomas S. Monson.

Blog Archive